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九届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实验室学术年会暨与天津市人影办联合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12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8—11日,第九届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与天津市人影办联合学术交流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实验室(LACS)与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合主办。来自国内近20家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单位包括北京市气象局、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北京市人影办、河北省人影办、山西省降雨办、吉林省人影办、山东省人影办、内蒙古气象科学研究所、辽宁省人影办等。

  会议开幕式由LACS主任雷恒池研究员和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靳瑞军主持。天津市气象局关福来副局长、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李集明主任、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郭虎副司长、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洪滨研究员先后致辞,在充分肯定了LACS实验室在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人工影响天气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希望实验室继续在相关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李集明主任、陈洪滨书记、雷恒池主任、银燕教授、赵春生教授、韩素芹研究员、李培仁主任、陈宝君教授分别做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发展和关键技术、浅对流云的观测、气溶胶的观测与数值模拟、深对流云的数值模拟与污染物输送等诸多前沿和热点科学问题。青年科研人员围绕以上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安排了两天的报告和交流,会议结束前还特别安排了讨论和自由发言,段英研究员创新办会机制的提议得到热烈响应,牛生杰副校长强调要对云、气溶胶等各种观测仪器,建立一个定期标定的机制,确保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张云主任已经与我室合作,希望后面能更深入开展军民融合项目。通过热烈讨论,参会专家肯定了LACS与天津人影办联合学术年会九年来取得的进步,希望今后继续为科研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与国内大学及气象业务部门的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