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2020年人才招聘计划

发表日期:2020-07-16来源:放大 缩小
 
一、 实验室定位
 
        我国处于全球最为显著变化的季风区,加上地形复杂、下垫面特征多样、海岸线绵长,且近年来城市扩张迅速。在全球变化和我国快速城镇化背景下,台风、暴雨、强对流、暴风雪、冰冻雨雪、沙尘暴、酷暑、干旱等高影响灾害天气频发,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影响巨大。
实验室面向防灾减灾和国家发展战略等领域的云降水过程和灾害天气预报预警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云和降水物理和中尺度动力学等基础科学理论,开展云物理试验和高影响灾害天气的探测、理论和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发展研究,实现云降水物理和高影响灾害天气形成的理论创新,自主研发全链条、精细化的天气预报预警关键技术,全方位提升高影响灾害天气预报预警水平和应对能力,进入世界领先行列,引领云降水和灾害天气领域前沿科学技术发展。
 
二、实验室总体目标
 
        实验室以提高高影响天气预警预报能力为主要目标,围绕云雾降水形成理论和强风暴等高影响天气发生发展机理,以怀柔大型云室控制试验和强风暴的精细化最优观测为基础,着眼云降水物理和灾害天气机理的理论创新和数学方法的准确描述。进一步通过观测资料的质控、资料同化方法的创新和数值模式发展等关键方法和技术的紧密结合,进行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的基础研究和保障应用研究,发展人工影响天气的理论和技术方法,建立基础研究及技术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全链条天气预警预报和应对的完整体系,实现强风暴等高影响灾害天气预报水平的飞跃。
 
三、招聘领域
 
  • 云降水物理学和中尺度天气系统遥感探测技术
  • 天气动力学
  • 数值预报技术及同化方法
 
四、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领军人才
         申请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海外申请人应具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任职经历),国内申请人应具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
 
(二)青年俊才
        申请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三)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2020年12月底前能顺利完成答辩获得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已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热爱学术研究,有较强的研究潜力。具有良好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薪酬水平一般相当于大气所副研的平均水平;特别优秀者,根据任期内的工作业绩,薪酬水平还可以适当提高,并且可以优先申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
 
        以上三类人才具体待遇请联系详询。根据我所引进人才政策,特别优秀者待遇可一事一议。
 
五、联系方式
 
1. 联系人:            孙继明(实验室主任) +86-10-82995480;李兴宇  +86-10-82995469
 
2.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 jimings@mail.iap.ac.cn;lxy@mail.iap.ac.cn
 
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40号LACS 邮编:100029
 
4. 网址: http://lacs.iap.cas.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