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六盘山地形云降水形成的物理机制及其生态效应”启动会在宁夏固原召开

发表日期:2023-04-11来源:LACS放大 缩小
 
  由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牵头,宁夏气象局灾防中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六盘山地形云降水形成的物理机制及其生态效应”启动会在2023年4月6日至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召开。会议邀请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宁夏气象科研所、陕西省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陕西省人影办等单位共13位专家参与项目启动会。专家们实地考察了与本项目有关的六盘山大气科学野外试验基地梯度观测场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云雾山观测站。
  
  桑建人主任介绍了六盘山大气科学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和科研进展情况,项目主持人孙继明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目标、内容、实施方案和已有的科研成果。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研究难点展开了深入讨论。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在六盘山地形云观测和相关的数值模拟方面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即将开展的观测-模拟试验中存在的难点给出了建设性建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张磊和朱金传处长充分肯定了在宁夏开展云降水物理研究的意义,期望项目组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并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