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室曹洁副研究员参与院科普项目远程教学,效果获院领导肯定

发表日期:2019-11-22来源:海外网放大 缩小
                                                                                                                                                                                                                  

中科院萌动科学是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立项的科普项目,专注于儿童科学教育领域,为儿童、教师等提供优质的学习内容及产品。教师科学通识直播课是萌动科学推出的全新项目,携手中科院多个领域的科学家为广大教师传授科学通识,以便更好地开展科学教育活动。

中科院萌动科学教师科学通识直播课已预播了四期,最新一期看云识天气靠谱吗?” 1114日圆满结束,本期直播课由中科院萌动科学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联手打造,并走进贵州水城,为当地的幼儿园教师普及有关天气的科学常识。直播准时在cctalk、抖音、微博同步上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曹洁副研究员为老师们揭秘云与天气之间的有趣联系,曹老师还专门讲到了一些贵州的特色天气现象。

恰逢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率队到水城县调研中国科学院定点扶贫工作,白院长来到了水城第七幼儿园观看了正在直播的萌动科学教师科学通识课,并与曹洁老师现场连线,他很高兴看到水城的老师们在学习科学常识,并提到:要想让我们的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老师们得首先带头,大家做到了,非常好。白院长还希望中科院幼儿园的老师们和水城县幼儿园的老师们今后能够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最后祝福了大家工作顺利。中科院萌动科学工作室将免费赠送水城县40所幼儿园教师科学通识直播课,逐步提升幼儿园教师的科学素养、促进其专业发展,从而助力水城乃至贵州地区的儿童科学教育发展。

白春礼院长一行与萌动科学直播间现场连线

 

201949,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与水城县人民政府战略协作协议正式签署,中科院行管局依托中科院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再次助力水城教育,对水城县的幼儿园、中小学进行教育帮扶,通过建立教育示范基地、合作学校等方式,培育更多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真正让教育助推脱贫攻坚

白春礼院长一行观看幼儿操作科学小实验《弹泡泡》

    

萌动科学教师通识直播课已经预播了四次,我们现场采访了几位老师,让她们谈了谈对直播课的想法,几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表达了从直播课中的收获,表达了对直播课的肯定以及自己日常教学中遇到的科学领域的困惑,这些都为萌动科学后续完善直播课内容提供了重要线索。

幼儿园一线教师对科学教育及直播课谈了感受

 

萌动科学工作室与大气物理研究所两大团队合影

   中科院萌动科学教师科学通识直播课12月起将正式开课,将会有更多的中科院科学家为广大幼儿园老师传授科学知识。

                                 

责编:张靖雯

                                                                                                                         

                                                                                                                                                                                        















附件: